主裁判解釋:布倫森未形成前場位置,非回場違例。
北京時間4月25日,NBA季后賽首輪迎來了一場激烈的對決。尼克斯隊在客場以118-116的微弱優勢,險勝了活塞隊,將系列賽的大比分改寫為2-1的領先。這場比賽的勝負,在最后一刻才得以揭曉,讓球迷們的心跳加速到了極點。
在比賽的最后階段,尼克斯隊的后衛杰倫·布倫森似乎陷入了爭議之中,他似乎在一次回場違例的邊緣游走。這個疑似違例的動作,引發了場內外觀眾的廣泛討論和猜測。對此,本場比賽的主裁判扎克·扎爾巴在賽后進行了詳細的解釋。
扎爾巴解釋道:“根據NBA聯盟規則第4條第6節G款的規定,球員必須在一個半場內完全控制球并建立明確位置后,才能被定義為前場或后場的持球狀態。這一規定在第四節以及任何加時賽的最后兩分鐘內依然有效。”
他進一步解釋說:“在這次發球回合中,布倫森接球時的軌跡是朝向后場方向的,而且他的身體也正處于朝后場運動的狀態中。因此,在他觸球的那一刻,并沒有‘建立明確的前場位置’。”扎爾巴指出,布倫森的行動是在慣性作用下返回后場的,這種行為并不構成回場違例,而是一種合法的動作。
這個解釋不僅為布倫森和尼克斯隊正名,也為球迷們解答了心中的疑問。扎爾巴的裁決無疑是公正且合理的,他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和嚴謹態度為這場比賽畫上了句號。
上一篇:多爾特道歉,希望莫蘭特無恙